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社会保险 / 社会保险信息

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申领

发布日期:2022-05-12 20:24 来源:
打印 字体:【

一、文件依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以奖代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新财社〔2016〕37号)

二、政策对象

成功介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以下简称贫困劳动力)签订劳动合同(就业协议)并实现就业3个月以上的组织实施单位。

三、奖补标准

(一)支持扶贫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从事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病患陪护服务等家庭服务行业就业。

1.转移就业时间3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的,按每人10元标准给予奖励;

2.转移就业时间6个月以上1年以内的(包括稳定就业1年以上,下同),按每人20元标准给予奖励。

(二)支持贫困劳动力在疆内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有组织跨地区转移就业、长期稳定转移就业。

1.转移就业时间3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的,按每人30元标准给予奖励;

2.转移就业时间6个月以上1年以内的,按每人40元标准给予奖励;

(三)支持贫困劳动力有序、有组织到内地就业。

1.3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的,按每人50元标准给予奖励;

2.6个月以上1年以内的,按每人70元标准给予奖励。其中:有组织、成规模转移内地企业就业9个月时间以上的,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奖励。

四、申领材料

1.介绍贫困劳动力求职就业补贴申请表或介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求职就业补贴申请表;

2.成功介绍就业人员花名册;

3.贫困家庭劳动力身份证复印件;

4.劳动合同(就业协议)复印件;

5.贫困家庭劳动力取得就业收入3个月以上的工资流水账单等证明材料。

                                                                                              尉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10日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