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涉农补贴 / 涉农补贴信息

强制扑杀补贴项目点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3-12-05 12:27 来源: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打印 字体:【

整改措施: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水利部202347日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农业防灾减灾和水利救灾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强制扑杀和销毁,用于预防、控制和扑灭国家重点动物疫病过程中,被强制扑杀动物的补助和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实施销毁的动物产品和相关物品的补助等。补助对象分别为被依法强制扑杀动物的所有者、被依法销毁动物产品及相关物品的所有者,对于强制扑杀补助、销毁动物产品和相关物品补助,根据强制扑杀畜禽数量、单个畜禽扑杀补助标准、销毁的动物产品和相关物品的实际重量、单种动物产品和物品销毁补助标准、东中西部地区补助系数等据实结算。其中,扑杀和销毁补助标准中东西部地区补助系数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销毁动物产品和相关物品补助经费实行总额上限管理。

申报流程:被依法强制扑杀动物的所有者、被依法销毁动物产品及相关物品的所有者向所在地农业农村部门上报被依法强制扑杀动物、被依法销毁动物产品及相关物品的数量,上报上级农业农村部门后,省级农业农村部门会同财政部门于每年315日前向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报送上一年度31日至当年2月底期间的强制扑杀销毁的动物产品和相关物品实施情况以及各级财政补助经费的测算情况作为强制扑杀、销毁动物产品和相关物品补助经费测算依据。各省及财政部门可会同农业、农村部门根据畜禽大小、品种等因素细化补助标准。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