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义务教育

尉犁县技工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7-07 16:52 来源:尉犁县教科局
打印 字体:【

尉犁县技工学校于2012年成立,占地面积53336㎡,建筑总面积15048㎡,总计6栋功能用房(教学楼4425㎡、图书馆975㎡、报告厅1459㎡、学员公寓4372㎡、餐厅1015㎡、学生公寓2800㎡),绿化面积4631㎡,硬化面积6800㎡,现有在校生202人,生均建筑面积71㎡。近年来,结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和自治区、自治州、尉犁县实际,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技能人才。

一、学校特色介绍

立德树人,树立良好校风。一是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感恩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达西、红色小院等红色资源,根植爱国主义情怀。三是丰富社团活动,开展足球比赛、红歌比赛、诗朗诵、模拟法庭等活动,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

产教融合,促就业多元化。一是学校紧紧围绕自治区十大专业和畜牧养殖、旅游产业等特色产业,根植专业跟着产业走办学理念,学校目前与新疆致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同富养殖合作社、新疆铭霖农牧装备有限公司、新疆绿洲大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松罗布麻等19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对接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联合开办专业,拓宽为企业提供人才的服务面二是学校与东方汽修厂、尉犁县宏升驾驶培训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三是按照1+X证书试点申报计划推进试点工作,目前技能等级认定涉及7个专业。

争取项目,创造良好的实训条件2022年学校建设完成汽车维修和中式烹饪实训室总面积180㎡,总投资为200万元,实训室建成后将能够同时满足两个专业60人的实训需求,预计20229月投入使用。

二、教育惠民政策

(一)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标准为2000/年。

(二)生源地为南疆四地州和其他边境县、脱贫县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享受国家免书费政策,标准为300/年。

(三)生源地为南疆四地州和其他边境县、脱贫县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国家免住宿费政策,标准为600/年。

(四)中等职业学校生源地为南疆四地州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在校学生和生源地为其他(州、市)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标准为平均每生每年2000元,具体标准由学校结合实际在1000元-3000元范围内自主确定,分为23档。

(五)学校为全校学生提供保险:校方责任险和实习责任险。

(六)尉犁县户籍脱贫及监测户家庭在校生(一、二年级)享受雨露计划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尉犁县户籍脱贫及监测户家庭三年级在校生享受教育帮扶资金每生每年1500元。

三、学制

学制三年。

四、招生专业

尉犁县技工学校面向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及社会面招生,共招收以下五个专业。

1.烹饪(中式烹调)(30人)主要开设:刀工、配菜、烹调知识与技能同时开设食品卫生、卫生与保健等课程。

2.汽车维修(30人)主要开设:计算机应用基础、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底盘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器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控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子稳定系统等课程。

3.畜牧兽医(30人)主要开设:畜禽生理、畜禽饲养、家畜环境卫生、动物繁殖、畜禽传染病、家畜病害防治、动物生产与销售、饲料配制与质量分析、畜禽饲养管理等课程。

4.计算机应用与维修(30人)主要开设:计算机应用基础、office软件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C语言、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局域网组建、网络设备与网络技术、网络综合布线技术、CAD绘图、PS等技术。

5.服装制作与营销(30人)主要开设:服装设计、服装色彩、服装材料、服装结构、成衣制样与工艺、服装cad、服装生产与管理、服装工业制、服装市场营销、服装史、美学、服装工效学等课程。

五、收费标准

免学费、免住宿费;书本费、保险费、校服费、生活费等自理。

六、毕业及就业

(一)经考核成绩合格颁发技工学校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二)毕业生可选择自主就业创业或学校推荐就业。

(三)毕业生可选择参加三校生高考,就读大专。

(四)订单班毕业生由学校推荐至企业直接就业。

七、招生时间

815-91日。

八、学校地址

尉犁县尉北工业园区尉兴路41(218国道733公里向南200米右拐400米处)

九、招录程序

(一)历届考生报名要求和程序

1.需持本人身份证、初中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

22022825日-910日期间来我校登记报名。

(二)应届考生报名程序

登录巴州普通高中中职招生录取系统填报中考志愿,依次录取。

(三)入学须知

1.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户主、父亲、母亲、学生本人4印在一张上)复印件共5份。

2.提供低保证、残疾证复印件各2份;乡镇、社区开具的精准扶贫手册、贫困证明(需签字、盖章)。注:前四项有则提供。

3.中考准考证、初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社保卡复印件1份(须提前办理好)。

4.近期白底免冠照片一寸8张、两寸8张及电子版照片(50kb以下)。

十、咨询电话

招生办:0996-4015582 


                                                                                                         尉犁县技工学校

                                                                                                         202277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