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专栏 / 信息专栏

尉犁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2-12 19:53 来源:
打印 字体:【

12月10日,尉犁县2020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动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凝心聚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尔肯·莫合木提参加会议并讲话。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此次“冬季攻势”自2020年12月初开始,2021年3月底结束,分为“动员准备、组织实施、工作总结”三个阶段,历时四个月。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清醒认识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充分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针对主要矛盾的变化,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统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为引领,以转变观念、战略转型、机制对接、政策接轨为重点,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确保尉犁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取得良好成效,夯实2021年巩固提升工作基础。

图片

会议强调,“冬季攻势”主要是抓宣传培训、抓项目资产、抓巩固拓展、抓问题整改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谋划“冬季攻势”整体工作,统筹好分管领导、第一书记、扶贫干部等力量,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合力推进良好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同步落实。县扶贫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既要掌握全县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又要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有的放矢督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县纪委监委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在“冬季攻势”工作开展期间,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督检查倒逼责任和工作的落实。

图片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把“冬季攻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推进落实;要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目标,以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为契机,静下心来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要树立长远思维,绝不能就工作抓工作;要紧紧扭住最基础、最核心、最关键的工作长期抓、深入抓、持久抓,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即将圆满收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即将迎来新的开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鼓励新担当、激励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役的最后胜利。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扶贫专班人员、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扶贫专干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