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教融合

校企携手搭载体 产教融合育人才

发布日期:2022-06-30 20:17 来源:尉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字体:【

加快推进校企共建,是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尉犁县职业高中致力于提高学生理论学习与未来工作的匹配度,释放产教融合最大效能,积极为学生、企业搭建供需桥梁,让学生走进企业、跟岗学习,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5,我县职业高中对即将实习的二年级学生做了周密安排针对企业经营资质、诚信状况、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5次调研,择优选取专业契合度高的企业开展实习“双选会”,按照实习专业及岗位设置精准掌握企业实习环境、安全防护、生活补贴等情况,采取集中推荐学生自谋相结合的形式有序开展岗位实习工作截至目前,召开“双选会”1次,确定实习岗位学生59人。

6月,我县职业高中巴州临空润疆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扩大产教融合规模,夯实了根基。截至目前我县职业高中共19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涵盖计算机、中式烹饪、汽车维修、畜牧兽医4个专业。

以建立校内实训基地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整合力度,逐步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水平。目前,职业高中内实训基地(汽车维修实训室、中式烹饪实训室)200万元项目资金已到位,预计8月底前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