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教融合

加速产教融合 助推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3 20:16 来源:尉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发挥企业在产教协同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产教融合型企业试点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尉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县新疆致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正积极申报自治区第二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

新疆致博服饰专门成立技能培训班,组织新入职员工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技能培训,以提高企业员工整体技能水平综合素质,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入职同时,企业适时举办技能比武和岗位大练兵等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湛,思想素质高的产业工人队伍。通过培育自治区产教融合型企业,重点培育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社会领域龙头企业,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示范企业典型带动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222新疆致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州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职工职业技能训基地”试点殊荣。

目前,我县产教融合项目库入库项目3个,总投资5800万元,产教融合项目涵盖现代农业、教育、工业等方面,包括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种业产业园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尉犁工业园区巴州中意新材料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尉犁工业园区尉犁钵施然农机服务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

下一步,紧紧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布局,积极打造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加快产教融合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围绕我县产业优势发展需求,在纺织服装、农机装备、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行业领域,引导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多渠道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信贷融资、债券等,加快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