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教融合

尉犁县召开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10:32 来源:
打印 字体:【

628日,尉犁县召开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冯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产教融合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及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解决方案,研究审议了相关议题,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围绕培育和推进产教融合型企业、实训基地建设作了交流发言。通过统一思想、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冯志刚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对推动我县产业升级、教育提升和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加强对接、密切合作,以产教融合发展高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冯志刚强调,做好产教融合工作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将产教融合工作融入经济转型升级各环节,贯穿人才开发全过程,完善教育资源布局,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发展路径,构建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进、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工作新格局。

冯志刚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在“产”上下功夫,在“教”上做文章,在“融”上求突破,在“合”上见实效,为我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产教融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化产教融合改革作为推进人力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性任务,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二要强化协调联动,推动产教融合工作取得新进展。各专项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项目库,指导企业做好自治区、自治州产教融合型企业申报工作,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梳理制定产教融合发展和相关配套政策,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和职业院校人才引进力度,全面构建起政府部门鼎力支持、院校和企业深度参与、教育与产业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长治模式”。三要统筹兼顾补短板,认真做好迎检准备。把产教融合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梳理工作进展,倒排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迎接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开展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中期评估工作,为我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