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教融合

深化产教融合 加强校地合作 浙江农林大学与尉犁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3-04-03 12:39 来源:
打印 字体:【

329日—30日,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教授鲁可荣一行来尉犁洽谈交流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共建工作,尉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副县长张守伟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浙江农林大学一行先后前往尉犁县技工学校、达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西村中华文化园古勒巴格乡古勒巴格村、阿克苏普乡英巴格村、罗布人村寨、尉犁县博物馆等地,就教育教学和培训就业情况、总书记复信精神和达西村奋斗历程、乡村振兴、罗布人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等内容展开调研,并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产学研精准对接,推动乡村振兴实施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与尉犁县签署校地合作共建协议书,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尉犁县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达西和美乡村建设基地、尉犁县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式农民现代化基地,共创优秀省部级研究生暑期实践点,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协议内容,在社会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互建、产研相融,切实提升双方的科研服务力、事业发展力、社会影响力,助力尉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表示,当前尉犁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他希望通过双方战略合作,有更多的浙江农林大学学子把产学研的论文书写在尉犁大地上,让尉犁的每个乡镇、高校的每个学院都成为合作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为扎实开展校地深度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