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教融合

“校企政”携手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4-05 12:38 来源:政府办
打印 字体:【

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服务本地企业发展,328日,尉犁县政府组织人社局技工学校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及园区2纺织服装企业巴州纺织服装职教联盟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座谈会

    按照加快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部署安排大力支持本地纺织企业发展,企业用工需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县政府主动靠前,积极联系纺织企业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等惠企政策,针对2023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施校企合作开展定单定向定岗式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期如何依托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说明

技工学校负责人阐述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表达了与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校建立“校校合作”的意愿,希望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师资力量结合本校的教学资源、实训基地共同探索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训新模式。

企业代表就目前企业的生产状况、用工需要、人员管理、岗前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各方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尉犁县利华纺织有限公司生产加工情况,就共建纺织行业实训基地、产教研基地等作进一步探讨。

“纺织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大,培训需求高。下一步人社局将紧紧依靠县政府、依靠各企业汇聚更多的社会优良资源,通过多维协同合作方式,按照“专业跟着产业走、培训跟着就业走”的工作思路,对标“373”产业发展的规划蓝图,服务主导产业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将在技能人才培训、产业拓展、技能劳动力实训、双师型教师培养、就业创业孵化、提升产业工人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建立开放合作共赢的产教融合新格局,同时以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为纽带,深化与企业的互惠合作,打造“学校培养、企业实训、中心就业”的产教融合高质量就业之路,更好地服务于尉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尉犁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祥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