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在尉犁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八)

发布日期:2022-07-24 13:48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尉犁县政协: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感恩奋进谱新篇

连日来,尉犁县政协认真贯彻中共尉犁县十三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9次集体学习暨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组织政协委员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观看时政纪录片《情系天山》,各级委员备受鼓舞,激动万分,引发强烈反响。

在尉犁县政协委员读书群里,各级政协委员进行了线上学习交流。区州县政协委员吐地·尼亚孜说:“学习了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到党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和对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传承的高度重视,我作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一定要把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好,继续深入挖掘整理罗布淖尔民歌,唱到大家心里,传播得更远,发挥文化的作用和力量,团结和凝聚人心。”

县政协常委、宣传部长李新说,总书记指出,要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作为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将进一步丰富“宣讲+”“文化+”形式,在润物无声中讲好新疆故事、尉犁故事,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教育界和医药卫生界委员工作站,大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讲话。县政协委员、县第六小学校长赛米·艾则孜说:“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建设美好新疆伟大实践中积极担当作为,当好信仰与初心的播种人,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

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雄伟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既是对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鞭策,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力求精准、力求方便群众的原则,切实发挥好县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毫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健康。

在金宇社区委员工作站,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感受。县政协委员、县妇联驻幸福社区第一书记彭起说:“通过委员工作站平台,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时政纪录片,深刻感受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关怀,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汇聚起感恩奋进的力量,发挥社区优势,落实社区责任,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开展好群众性文化活动,小手拉大手,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于各族群众的心灵深处。”

县政协委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宋旭浩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要立足自身职能,重点抓好就业创业服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农民工权益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城乡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把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

尉犁县政协将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尉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尉犁县政协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在尉犁检察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总书记的声声话语、殷殷嘱托,暖人心田、催人奋进。尉犁县检察院各族干警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以实际行动加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以检察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尉犁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阿由甫江·阿不力米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们做好检察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工作短板找差距,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

尉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裴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来到新疆视察工作,总书记的到来让全疆各族人民倍感骄傲和自豪,总书记的讲话给了全疆人民巨大的鼓舞和莫大的信心。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狠抓工作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发挥螺丝钉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尉犁县人民检察院巴曙杨


尉犁县审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尉犁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新闻报道,并观看时政纪录片《情系天山——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纪实》。让党员干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感受新疆的变化,深刻体会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城西门村调研中体现的“稳疆兴疆重在基层”之意,以及对基层组织和干部的殷切希望。

审计干部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党员干部高凤说:“总书记再次到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我特别激动,感受到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职尽责,坚持依法审计,为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王芳说:“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后,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为强大动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