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尉犁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发布日期:2022-08-04 13:10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尉犁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结合自身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砥砺前行、顽强奋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尉犁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刘刚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创新监督方式,延伸监督触角,坚持聚焦问题抓监督、压实责任抓监督、深入检查抓监督,使监督检查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的过程,成为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实效的过程。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各部门单位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扎实推进中央民族政策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侨联主席、工商联党组书记成虎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以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为重点,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增进共识,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尉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肖高潮说:“尉犁县公安局将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尉犁公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勇当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排头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推动群众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向民警走访‘随时随地办’迭代,以群防群治为关键,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最大限度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尉犁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青春说。

尉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福瑞说:“尉犁县公安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载体,严密防范、妥善化解风险隐患;严打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严重暴力犯罪,对涉黑涉恶、寻衅滋事等案件依法打击、快速打击、坚决打击、重拳打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严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问题打防结合、综合施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工作局局长、四级调研员刘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根据自治区、自治州、县委战略发展需求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饱满的热情吸纳各类高层次人才来县干事创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一鑫说。

英巴格村农牧民党员尼牙孜汗·艾尼依托顺源养殖合作社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每天按时按点对4号圈舍和5号圈舍的6000余羽鸽子,进行主辅料喂食、抽蛋、调仔、记录产蛋等日常工作。尼牙孜汗·艾尼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在鸽子合作社上班一个月工资近3000元,党组织就像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我要带领身边人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创造美好新生活。”

顺源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李新运说:“合作社在扩大经营规模的同时,优先雇用了9名村里有养殖技术和劳动能力的脱贫户作为管理员、养殖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根据实际情况,我们用‘苞谷馕’式的语言,用贴近实际、贴近生产、贴近生活的‘接地气宣讲方式,向员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何翼说:“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动员乡村两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红石榴小院、文化大院等,通过走村入户、‘微宣讲‘宣讲+文艺‘宣讲+服务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活动,切实把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传递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