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尉犁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十)

发布日期:2022-07-26 13:41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新疆视察,深入调研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贯彻落实,作出重要部署,留下领袖对人民深深的关心关爱,见证人民对领袖衷心的拥护爱戴。

新时代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新疆提出新的期望和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让尉犁县各族干部群众内心激荡,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矢志奋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将中华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实现凝聚群众、引领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的。”县委外宣办主任田娟说。

融媒体中心主任庞博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发挥好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好政策给群众说明白、讲透彻,讲好尉犁故事,传播尉犁声音,做好新时代的传播者、记录者、守望者。”

喀尔曲尕乡副乡长杨斌说:“‘总书记提到‘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涉疆对外宣传,完善‘请进来’工作,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作为一名基层乡镇的宣传委员,我将牢记嘱托,发挥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文化馆、科普馆等阵地作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方面、深层次宣传好宣讲好,将党的理论送到千家万户;展示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反映好真实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歌唱咱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尉犁县妇联干部马文慧说:“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者,要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响应‘牢记嘱托跟党走巾帼奋斗新征程的号召,齐心协力推进‘石榴花工作品牌,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服务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尉犁县墩阔坦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妇联主席周敏说:“作为乡镇妇联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作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满怀感恩之心、勇挑担当之责,服务中心大局,做好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引导各族妇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墩阔坦乡区位优势和尉犁‘三罗资源优势,动员全体妇女勤劳致富,发展旅游民宿、后备箱经济,实现农区变景区、田园变游园、农产品变旅游商品,以旅游业带动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

尉犁县妇女致富能手阿依古丽·艾木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的新闻报道,我反复看,很感动,很高兴,我有很多汉族朋友,我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在创业这条路上朋友们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平时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大家都是兄弟姐妹,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我相信我们这个美丽小县城会变得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尉犁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方雄伟说:“牢记总书记嘱托,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找准医院发展定位,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医院综合实力,深入推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始终心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脚踏实地解民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将‘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作为做好医院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祥部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生产、生活的关心。结合自身工作,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接见驻新疆部队官兵代表时强调的‘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引,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共同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秉承退役不褪色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并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李淑玉说。

西部计划志愿者张琼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新疆视察时强调‘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青年肩上的责任,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扎根西部边疆,充分发挥青年优势,主动维护好民族团结,与尉犁县各族群众一起共建美好尉犁。”

“这几天我和家人通过观看新闻、手机和干部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很振奋人心。我从几年前外出务工到今年返乡创业,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乡村提供的创业平台,如今我既实现了在家门口创造财富,又能与家人常相伴。我不仅要给前来就餐的顾客宣传,更要教导我的孩子,树牢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做一名民族团结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团结镇西海子村胡杨夜市商户艾克巴尔江·玉苏甫说。

在团结镇东海子村物流配送中心,志愿者正在有序准备销往兄弟乡镇的物品,“总书记这次视察新疆,对我们鼓舞很大。我是一名驾驶员,每天都要送货,我要用踏实的工作和热情的服务,将新鲜菜品保质保量及时送到顾客手中,和大伙儿一起建设美好家园。”志愿者孙明说。

团结镇西海子村老党员米吉提·司马义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格外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56个民族拧成一股绳,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我很感动,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维护好民族团结,积极为村务建言献策,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四地’尉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阿克苏普乡英巴格村村民司马义·吾斯曼说:“我现在是乡村保洁公司的保洁员,在为群众提供清洁、家政等服务过程中,不仅学会了使用洒水车,还学会了怎样修剪树枝、慢慢也懂得了种菜技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这些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我将更加努力地工作,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县乡人大代表何翼说:“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福祉,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乡将不负重托,持续增加良种牛、小尾寒羊等畜牧存栏量,以亿源保洁公司、馕合作社等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就业平台,增加群众的就业技能,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墩阔坦乡霍尔加村村民阿斯木·买买提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更加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说的每一句话、提出的每一个要求都是为了让群众能够过上好日子,让我们的心里感觉很温暖,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日子越过越好!

喀尔曲尕乡党委书记王磊说:“我们要利用好‘小马说新疆’微视频平台,持续把本土视频做精做细,把身边故事讲活讲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向大家展现新时代的喀尔曲尕乡,讲好喀尔曲尕故事、讲好尉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