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尉犁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九)

发布日期:2022-07-25 13:44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两新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到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为新疆更好地推进稳定、发展、改革等各方面工作指明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让尉犁县两新组织党员倍感振奋,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尉犁县孔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吴冬梅说:“太激动了,我一遍遍地反复看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新闻视频,一遍遍地转发,习近平总书记第一站到了新疆大学,让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新疆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关爱,作为一名幼儿教育管理者,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第一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提升专业能力,教育好我们的孩子,履行好我们的责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疆尉犁洪通燃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赛龙刚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感到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同时为我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继续推行做好企业‘五支队伍五心服务’党建品牌建设,立足岗位,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主动维护好民族团结,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特色和优势,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谋求企业更好更优发展,为推动尉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极大地鼓舞着新疆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发扬实干精神。我们也将继续发挥民营企业在新疆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依托党员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等,以科技创新赢得市场发展主动权,始终秉承着‘产业报国,实业兴疆’的使命,为尉犁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新疆绿洲大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新说。

巴州皓宇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沙塔尔·司马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温暖人心,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这几年,我们各民族安居乐业,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越来越美好,企业经常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技能竞赛等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今后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头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积极努力工作,把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幸福,为我们的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尉犁县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尉犁县卫健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卫生体系建设,保障好广大农牧民群众基本医疗,大力推进我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等改革试点,不断优化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和功能定位”县医共体总院党委副书记、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方雄伟说。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周游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者,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防控方针和政策,切实发挥指挥部统筹抓总作用,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切实提升加强应急处置、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专业防控能力,做到‘防疫工作要力求精准、力求方便群众’。”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艳凤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新疆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卫健系统全体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推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尉犁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来源:尉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牛登辉


7月24日,古勒巴格乡库克喀依那木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观看了《情系天山——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纪实》,观看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讨论观后感。在4天时间里,总书记走过3座城市,踏访9个考察点,出席1场汇报会,参加7场会见接见……从这些数字中,大家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新疆人民深深的关心关爱。

库克喀依那木村党支部书记卡德尔·买合木提说:“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视察,我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发展稳定的关心,对各族人民的关怀,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时刻将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记在心头,脚踏实地地做好群众工作,让辖区村民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

库克喀依那木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热子彦·热合木提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我们将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广泛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卫生、送文化等服务工作,配合开展文明村、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评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与群众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信息来源:古勒巴格乡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新闻报道,尉犁县塔里木乡英努尔村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村民多力坤·亚合甫激动地说:“总书记对我们新疆人民很关心,党中央的政策也很好,让我们农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村里到处整洁又干净,办事到村委会一趟就办好了,每年有免费体检,看病也很方便,这些都是党的政策好呀。”

村党支部书记木沙·阿布都热衣木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美丽乡村建设接续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