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在尉犁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五)

发布日期:2022-07-21 16:01 来源:尉犁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在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引发热烈反响

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不负厚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懈努力、同心同德、砥砺前进。

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登巴特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刻领悟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聚焦税收主责主业,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收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尉犁县融媒体中心顾勇新

阿克苏普乡:深情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7月13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格外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56个民族拧成一股绳,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

7月18日,在尉犁县阿克苏普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卓源馕合作社,基层宣讲员买吾拉·库尔班为合作社员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伙儿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宣讲中,买吾拉·库尔班兴致勃勃地宣讲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大白话,瞬间活跃了现场气氛。“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第二次到新疆考察调研,这充分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着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

“今天,听了党员干部买吾拉·库尔班为我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新疆的发展,党的政策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卓源合作社员工海力且木古丽·衣明的话说出了阿克苏普乡群众的心声。海力且木古丽如今住着亮堂舒适的安居房,庭院被她打理得干净漂亮,院内蔬菜瓜果样样齐全。在村干部的建议下,养了牛又养了羊,2021年初又被推荐到卓源馕合作社工作,主要负责馕坑贴饼,实现了离家不离乡,开启了幸福新生活。她表示,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这么关心我们,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英巴格村村民孜乃提古丽·阿帕尔说,女儿去乌鲁木齐发展了,孙子也不在这里,丈夫在利华棉业管地,一个人在家很无聊。今年三月份来到卓源馕合作社工作,在打馕的间隙和姐妹们一起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唱红歌。这几年,家里养了小尾寒羊,致富路越走越宽。孜乃提古丽·阿帕尔和姐妹们一起打的柴火馕,成为人们喜爱的食品,不愁销路。

“新疆保持长期稳定最重要的在于人心。”总书记的话让基层党员干部们深有感触,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何翼说:“阿克苏普乡充分运用红石榴小院、科普馆、文化大院、亿源保洁公司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一系列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宣讲活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根植在全乡各族群众心中。”

信息来源:阿克苏普乡唐雪芹

古勒巴格乡返乡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中旬的新疆巴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百花齐放、蔬果满园,这是一个等待丰收的季节。穿行于古勒巴格乡的村庄小巷,到处一片欢腾,皆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带来的巨大鼓舞与振奋。

为加强返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宣讲。7月18日,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组织31名返乡学生召开返乡学生学习交流座谈会。引领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学生们也纷纷针对本次的学习积极发言,互相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阿克其开村第一书记强晟动员返乡学子们假期要在民族团结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踊跃参与村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宣讲党的好政策,为全村发展贡献力量。

大学生艾尔帕江·艾尼玩说:“总书记不远万里来到新疆,首站到了新疆大学考察,希望同学们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这让我很激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讲话,学好、学精、学透我的专业课知识,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学生阿衣米热木·买合木提说: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讲话精神,56个民族要拧成一股绳。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那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那样珍视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我们青年一代中绽放得更绚烂。